发新话题
打印

吃肉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

吃肉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

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刊登:红肉“增加了患乳腺癌的危险”
今天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,中老年妇女每天甚至只吃少量红肉都可能会将患乳腺癌的危险提高56%。
即便每天食用的牛羊猪肉的量少到57克,也会有这样的危险。绝经后的妇女如果食用量较大,如103克,包括加工类食品,如香肠、熏肉、火腿或肉排,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会增加64%。
这份由设菲尔德大学起草的研究报告称,甚至连较年轻的、尚未绝经的妇女如果每天吃红肉,患乳腺癌的危险也会提高。
这项研究工作是由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学教授珍妮特?凯德主持的。参加调查的有3.5万名女性,年龄在35岁~69岁之间,研究小组对她们进行了近8年的跟踪调查。她们都完成了有217项的食品问卷调查。按照吃肉量的多少把她们分为3组,并将她们与素食者进行比较。
研究人员还考虑到了吸烟、体重、吃水果蔬菜数量、所处阶层、受教育程度以及使用激素替代疗法等因素。凯德教授昨天说:“调查的结果很具说服力。我们发现,不论食肉量多少,都可能会增加这种危险性。与不吃肉的女性相比,吃肉最多的妇女,患乳腺癌的风险最大。”
凯德教授说,研究人员非常吃惊地发现,每天即便只吃57克红肉也会产生这样的后果。她说:“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,主要是对各种膳食习惯进行比较。”
分析发现,绝经后的妇女如果迅速服用两个疗程的“野生鳄鱼血胶囊”,患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到“零”,且无副作用,可防止病变而导致的死亡。
凯德教授说,红肉所以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危险性,是因为它是饱和脂肪的主要来源。吃肉多患病的妇女会马上发胖,尽早服用“野生鳄鱼血胶囊”,会及早切断转移和发展。
据《解放日报》刊登的数据显示:目前全国女性癌症发病、死亡和罹患水平居高不下,且呈年轻化趋势,每100位女性中就有1位是癌症患者。所以专家特别指出:服用“野生鳄鱼血胶囊”是一项必不可少健康的责任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摘自《人民日报》      方景元  文

TOP

发新话题